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团干培训——素拓世界

日期 : 2019-04-25
摘要
2019年4月25日下午,由光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外联部、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2018级团干培训第二期——素拓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素拓活动提供了18级的学生会干事以及部分班干部与研究生学生干部的交流与联系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为日后跨部门工作打下了基础。

2019年4月25日下午,由光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外联部、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2018级团干培训第二期——素拓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素拓活动提供了18级的学生会干事以及部分班干部与研究生学生干部的交流与联系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为日后跨部门工作打下了基础。活动当天炎炎烈日不仅没有使同学们萎靡不振,反而加强了同学们彼此的感情和团结合作的信念感,使得每一个同学都有着极强的参与感。

下午两点整,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刻,但同学们并没有因为天气受到太大的影响。在办公室同学的组织下,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有序地进行了签到及分组,并了解到此次活动的规则。本次素拓活动规则如下:共分为11个组,每一组在起点发放相同难度的9张照片,每组需推理达到照片所指地点,并由带队工作人员对每组同学在对应地点进行拍照汇总,用时最短的三支队伍获胜。在寻找过程中,会分发三次悬赏地点,找到的队伍即可相应的减少时间。此次素拓活动的新颖玩法点燃同学们的兴趣及斗志,在33摄氏度的高温下,同学们依旧充满活力地穿梭于学校的各个角落,竭尽全力去完成所发布的任务。

6.jpg

长时间奔跑在烈日下在一定程度上的加大了本次活动的难度。活动本身难度不小,照片中的地点或藏于山林,或藏于食堂,或者是同学们每天走的道路上,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往往不会注意的细节。在寻找的路上,也有不少收获,同学们知道了收发室的位置,也了解了重庆大学绿化保护部,不仅踏足了之前从未走过的林间小道,发现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更多美丽的景色,也对原本就已经熟悉的校园有了一层新的理解与感受。这里曾有过同学们挥洒的汗水,有过他们匆忙的脚步,也有过他们之间相互的扶持,共同前行。

8.jpg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少同学相继找到了最后一个悬赏的位置。到了活动的尾声,是否赢得比赛已经不再是这个素拓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了。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更多更有意义的礼物,而这份礼物不会辜负同学们流过的汗水以及晒过的太阳,这个过程也会让同学们更加坚韧,更加团结。

                                                                    摄影:黄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