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重大情,学子梦”研究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2019年5月9日下午14点,重庆大学第三届“重大情,学子梦”研究生演讲比赛决赛在A区研究生院308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9年5月9日下午14点,重庆大学第三届“重大情,学子梦”研究生演讲比赛决赛在A区研究生院308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特邀著名朗诵表演专家张良策老师,原重庆大学语言文字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专家组成员何宇鸣老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教师、重庆市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川老师以及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厉宣浩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来自各学院的40名研究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1.JPG

本次演讲比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以“重大情 学子梦”为主题,于4月11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20余个学院的34名优秀研究生参赛,通过初赛的角逐后,13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决赛成绩由专业评委占比80%、学生评委占比20%组成。当天13名选手为本次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以《重大在我心,殷殷学子情》《重大,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执光为笔,续写芳华》《奔跑吧,重大》等为演讲题目,结合小视频、PPT、背景音乐、小道具等多种形式,演讲内容丰富有趣、形式多样。真情实感地讲述了他们与重大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美好祝愿。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郑亚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重大校史馆的故事。来自新闻学院的洪宸婕同学深情演讲了《我想要的安全感,你都有》,用温暖朴实的语言将重大学子对母校的一片丹心深情流露,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和肢体语言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即兴演讲部分更是完美发挥,别出心裁的见解和流利的表达,赢得了一致好评。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虎啸同学则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号召同学们改掉‘到时候再说’的拖拉,把握赢在当下的魄力,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业评委在选手演讲完毕后,对于选手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张良策老师表示,本次演讲比赛形式十分新颖,褪去了浮华的语言和空洞的口号,选手们通过讲述自己与重大的故事,表达出了莘莘学子的真情实感,温暖动人,感触颇深。徐川老师表示,语言表达能力是当代研究生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演讲的内容、情感、价值取向、触发观众的实际行动是演讲的四个重要元素,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何宇鸣老师说到,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演讲让她感慨和感动,并表示期待学校组织举办更多朗诵、演讲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展示的舞台。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对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为学校九十年华诞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学院洪宸婕荣获特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倪婷婷、电气工程学院虎啸荣获一等奖;法学院郭芳、公共管理学院郑蕊、新闻学院常晓荣获二等奖;光电工程学院孙宁、新闻学院赵笠鑫、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晏阳芷、公共管理学院郑亚、外国语学院李洪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浪、化学化工学院李雨朦荣获三等奖。

11.JPG

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九十年间,一代代重大人用智慧书写下华美的篇章,造就了重大今日的辉煌。如今,新一代重大人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庆祝重庆大学九十华诞,用他们的言语讲述了与重大的故事,为母校送出诚挚的祝福,为推动我校研究生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摄影:胡恩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