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5月10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包括本科、研究生在内的全体学生积极组织并参与了五四系列活动,继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梦想。

2019年4月30日至5月10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展开了五四系列活动,包括线下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讲话、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线上分享交流五四精神,共三个环节。

2019年4月30日,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在学院楼314会议室组织观看了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其后会议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欢老师和团员们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并总结了学习到的经验。王欢老师首先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五四运动的来源、性质、意义以及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对培育青年人的工作者的要求等,并指出新时代青年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青年。

2.jpg

       刘利芳同学发言说:“要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永远感恩这片土地带给我们的一切!”

2019年5月9日,16级生物工程专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在A区五教开展了形式为主题教育、探讨交流和拓展实践三部分的五四团日活动。5月10日,17级生物工程专业在虎溪校区后山情人坡举行“五四青年大合唱”团日活动。

通过团日活动的学习,大家得到了一致的结论:新一代青年需将此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广大团员青年需要将思想和运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发扬五四精神,提升自身实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4月30日至5月7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公众号分享了三则五四精神相关内容,分别是“青年团的工作要照顾青年的特点”、“继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和“希望,永远是属于年轻人的”,并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

“入团宣誓仍历历在目,五四已百年。牢记党的艰苦,跟随党的脚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等热情积极的留言无不诉说了当代青年敢于承担使命的决心和传承五四精神的坚定;面面红旗、颗颗爱心都在传递着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情感;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寄托着这一代青年人的誓言。

五四运动已过百年,但五四精神却永远与时俱进。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五四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五四精神,助力青年梦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