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第38期积极分子实践培训活动

日期 : 2019-05-11
摘要
2019年5月11日,经管学院第38期2018级积极分子实践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内顺利开展。

2019年5月11日,经管学院第38期2018级积极分子实践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内顺利开展。b8dcc317b3028c7.jpg

重庆大学校史馆坐落于嘉陵江畔,具有1100余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展馆共分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 》六个部分。在讲解员郭擎阳的讲解下,学员们首先了解了一批中国近代伟人与重庆大学的不解之缘。当听到周恩来总理曾来到重庆大学演讲时,学员们不禁发出自豪的感叹声。接着,顺着历史的发展,学员们详细了解回顾了重庆大学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重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尤其是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越的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重大人。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仔细聆听,时而分散开阅读展板上的相关内容,从“风雨20年”到“学校换新颜”的巨大转变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重庆大学辉煌的不易和风雨飘摇下重大走过的几十年不平凡的路途。

a7c76612a4148eb.jpg

不断深入历史长廊,黑白色的照片被彩色代替,这也表明了重庆大学黎明的到来。新中国下的重庆大学秉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校训,为中国的发展培育一批批杰出的青年才俊。学员们认真听取重庆大学近代以来优秀校友的辉煌事迹,眼神不禁流露出敬仰与钦佩之情。

上午11时许,参观完毕,学员们表示此次校史馆的参观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到重庆大学九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而且深切体会到了深埋在重庆大学血脉里“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理念。通过了解学校历史、学习老一辈重大人的革命精神,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下重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对日后激励自身发展奋斗有着深远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