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装饰本科生支部、冶金工程本科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摘要
2019年5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装饰本科生支部与冶金工程本科生支部一同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联合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精神与内涵,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革命情怀和综合素质,2019年5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装饰本科生支部与冶金工程本科生支部一同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联合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4.jpg

党员同志们走在这座著名的博物馆内,回顾中华民族从弱小落后到逐渐强大的革命历史。在展馆,看到那一枚枚光辉依旧的抗战勋章,那一把把浸染着日寇血渍的大刀和手枪,那一个个已经锈迹斑驳的地雷,处处不屈的中国人在顽强斗争;在战俘馆,铮铮铁骨的战士、不屈不挠的女英雄,让人肃然起敬。“忘记历史,等于背叛”。虽然现在战火早已熄灭、硝烟已然散尽,但是历史不能遗忘,国耻应当铭记。今天的太平盛世来之不易,它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党员同志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5.jpg

支部成员袁世军参观后说到:“下午的参观活动真的让我刻骨铭心,峥嵘岁月,沧海桑田,以前的我们是多么弱小啊,任人宰割,今日的繁荣是革命先辈们用血与泪奋斗出来的,我们现在有什么理由不顽强拼博。现在我们青年人正是祖国的新鲜血液,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重重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6.jpg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建材装饰本科生支部与冶金工程本科生支部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支部成员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同志都为我们所处的和平、伟大的新时代而骄傲和自豪,党员同志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奋斗的思想,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