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选手何雨蔚获本科女子800米第二名

作者 : 茅羽瑶 吕尧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在今天本科女子800米比赛中,来自新闻学院2015级同学何雨蔚顶住压力,在比赛中拿下项目第二。和很多同学、朋友加油助威不同,为何雨蔚加油的除了自己学院的同学,还有她的舅舅胡先生。夺得第二,原因除了她平常热爱运动的之外,还有她的家人对她比赛的关心和对她运动的支持。

在4月8日本科女子800米比赛中,来自新闻学院2015级同学何雨蔚顶住压力,在比赛中拿下项目第二。和很多同学、朋友加油助威不同,为何雨蔚加油的除了自己学院的同学,还有她的舅舅胡先生。夺得第二,原因除了她平常热爱运动的之外,还有她的家人对她比赛的关心和对她运动的支持。胡先生告诉记者:“学生不仅需要学习好,身体更是要好。尤其是像我们这些年龄大些的人,身体好是事业的基础。”

DSC_0143_副本.jpg

800米的赛程,是对运动员体能和加速能力的一项考验。第一圈何雨蔚同学保持在队伍中间,没有刻意去抢夺靠前位次,可来到了第二圈中段,她就开始发力,耐力好的她非常适合在最后关头尽力冲刺。谈及她原来的运动经验,她说:“去年参加高中运动会,得了第三;大学参加校园马拉松比赛得了第四。我的原则是‘不以更快为目标,以更强为目标’如果在一开始就跑到最前面的话,很可能消耗大量体力,后面就很难提速。刚开始会和学院的体育生一起做肌肉训练,用掉了很多力气,觉得以后不能用体育生的训练方式,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

DSC_0138_副本.jpg

谈及她的跑步过程,她说在比赛中差点滑倒。因为比赛中何雨蔚同学穿的是普通的跑鞋,而不是专业的钉鞋;这样的鞋防滑力较弱,加上塑胶地面上有着积水,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发挥。“今天对自己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感觉自己没有跑起来,还没有很过瘾。”她谦虚地说。

在亲情的助力和战术的支撑下,她获得了项目第二的好成绩。

她说回虎溪后会再进行一些拉伸锻炼,放松肌肉,早点休息,备战明天早上10点的1500米比赛,新闻学院的同学们也都很期待她明天的表现。她表示成绩对她来说并不是十分重要,体验比赛氛围,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才是她参加春运会的目的。“我希望明年再来,作为学姐的身份再战。”何雨蔚同学对明年的运动会充满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