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传五四薪火,庆九秩年华”主题党团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 2019-05-15
摘要
5月15日下午,建管学院“传五四薪火,庆九秩年华”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2教室举行。此次党团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引领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精神。

5月15日下午,建管学院“传五四薪火,庆九秩年华”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2教室举行。此次党团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重庆大学成立90周年,引领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精神。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42名研究生党员。

原图1.jpg

本次党团活动流程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由工作人员组织参会党员签到并进行分组,将学生党员分成6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第一个环节为爱国视频分享,主持人组织观看五四爱国题材视频,从“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当代青年“五四”精神内涵等多角度出发,引领大家回顾历史,深入理解五四内涵。

第二个环节:爱国歌曲“听歌识曲”比赛。参会党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主持人播放准备好的爱国歌曲,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抢答,答对的队伍可获得积分奖励。在该环节中,参会党员们表现积极,现场抢答气氛高涨。第二小组“红歌最强队”冠名了该游戏,表现非常优秀。各位党员在答对问题得到积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怀念革命先辈,铭记不屈历史,迎接未来美好生活。

原图2.jpg

最后一个环节是“传五四薪火,庆九秩年华”主题VLOG拍摄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各小组自由发挥,在给定的小组海报上写下素材,运用VLOG视频的方式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对“五四”精神地崇敬和对母校华诞的祝福。

原图3.jpg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拍摄后,各小组回到教室教室后并派一名代表对VLOG作品和手绘海报进行展示并通过小组互评选出优秀作品。

原图4.jpg

欣赏完各小组的精美作品并进行了充满惊喜的颁奖环节后,此次党团活动最终落下帷幕。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不仅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母校有了更强的情感联系。

原图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