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书浸90 吾与汝歌”不见不散毕业歌会圆满落幕

作者 : 图书馆 涂佳琪

日期 : 2019-06-01
摘要
2019年6月1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承办的“书浸90 吾与汝歌” 2019年民主湖论坛不见不散毕业歌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以校庆与重大历史为主题向毕业生送祝福,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离别歌会。

2019年6月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承办的“书浸90 吾与汝歌” 2019年民主湖论坛不见不散毕业歌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以校庆与重大历史为主题向毕业生送祝福,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离别歌会。

1_副本.jpg        晚上7点整,歌会正式开始,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克思学院院长肖铁岩、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魏群义以及学校师生近400人一同观看了这次演出。“虎溪虎”肖铁岩发表讲话,对毕业生寄于厚望。

2_副本.jpg

钒钛乐队首先带来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ry》,嗨翻全场;美视电影学院付雅贤一曲独唱《望穿》,更是带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而孙诗依、毛婳同学为祝福母校90周年生日,现场演绎了由电气学院研究生吴迪作词、文浩作曲的歌曲《写给重大的歌》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接着材料学院研究生2018届校友魏晋作为校友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演绎了歌曲《花开那年》,观众们被他扎实的唱功所折服,情不自禁地跟着魏晋同学哼了起来,共同沉浸在晚会的气氛中。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青追乐队的《森林》、美视电影学院孙千翔带来的《你不知道的事》又为偶们带来了新的视听享受。混响乐队演绎阿卡贝拉《that’s Christmas to me & say something》、光电学院温钧涵带来的《凤凰花开的路口》,追忆青春,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Performed乐队的一曲《一万次悲伤》以及博雅学院李希然的《南下》,生动地演绎让观众身临其境,沉醉其中。而美视电影学院赵博宇、赵建威演绎的民谣《民主湖畔的姑娘》,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惋惜。动力学院毕业生陈子扬、李宗愚带来歌曲串烧《mayday》,祝福母校生日快乐,也庆幸自己结识了一群真执的朋友。双截棍社李闯等同学演绎的《棍舞乾坤》更是使得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最后为了庆祝第70个国际儿童节,我们也邀请了育英小学黄爱莉小朋友带来歌曲《布谷鸟》,希望毕业生们也能成为一只勇敢的小鸟,飞得更高。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晚会还有音乐雷达、歌词大接龙、重大好舌头等互动环节,现场好不热闹。

此外,晚会还特意准备了张宗益校长亲笔签名的限量版文化衫作为本次晚会的大奖奖品,以此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希冀,希望大家无畏艰难,前途似锦。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将毕业歌会氛围推到最高。12.jpg

63494367422404302.jpg       两个半小时的毕业歌会,诉不完离别的不舍与惆怅,民主湖畔忆往昔,湖心亭里话别离。伴随着重大九十周年校庆,也祝福师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唱响理想与奋斗之歌,同母校一同奋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