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寻梦践行”暑期实践团走访重庆市勘测院

摘要
2019年7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寻梦践行”暑假实践团走进重庆市勘测院及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重庆市勘测院107会议室顺利进行平台演示与互动交流。

2019年7月16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寻梦践行”暑假实践团走进重庆市勘测院及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重庆市勘测院107会议室顺利进行平台演示与互动交流。参访会邀请到重庆市勘测院李锋、邓剑峰等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舒湛老师带队,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部分学生参加。

来到重庆市勘测院,“寻梦践行”暑期实践团成员收到了邓剑峰(学院首届本科生)的热烈欢迎,并在勘测院会议室开展了参访会。参访会由邓剑峰主持。

1-座谈会.JPG

首先,在对重庆市勘测院进行简要介绍后,弹桠桦、成城为我们带来了重庆全域空间三位数字基础平台演示交流。打开重庆全域空间三位数字基础平台,实践队成员被精准、智能和真实生动的平台3D演示效果所震撼。弹桠桦讲到,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全域实景三位模型系统,首次实现了整个重庆8.24万平方公里的全市域不同数据源、不同尺度实景的三维模型全覆盖,这将为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打下基础。

2-重庆全域三位空间演示.jpg

随后,李超、黄赟为我们带来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大数据平台演示交流。据介绍,该平台通过采用通过自动化监测手段和定时反馈数据等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紧接着,邓剑峰就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现状及未来规划等进行简要介绍,同时,邓剑峰也针对地理信息行业应用与实践队成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龙川带大家走进了吉信移动系统,让大家对测绘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3-吉信移动测量系统展示.JPG

在交流环节,李锋、邓剑峰、陈光、李超、龙川、华媛媛等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提升自我专业能力与未来发展方面的诸多疑问做出了解答,为同学们指引了学习的正确方向。诸位前辈在交流中也提到,本次参访会介绍的平台的相关技术都与大数据、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等密不可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学生要立大志,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将来才有大作为。

最后,李锋告诉同学们,大家在大学阶段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多抓住锻炼自己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与学业素养,为自己、为母校、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4-合照.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