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新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 : 2019-09-07
摘要
截止2019年9月7日19:00,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学院共迎来了26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他们汇聚于此,开启了未知但却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

2019年9月7日晚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学院共迎来了26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他们汇聚于此,开启了未知但却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活。

本次迎新活动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19届新生辅导员常进老师指导,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易班四大部门联合组织并开展。至9月6日晚,活动已开展两天,到校报到注册的新生达到260人,只有几名新生还未成功报到。9月7日,迎新活动的工作人员们依旧按时到达迎新棚,等待着还奔赴在路上的新生们。虽然报道的新生人数越来越少,但工作人员们依旧热情不减,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及时而周到的服务。

-4f544e98e79a96ea.jpg

为了让新生们提前了解和熟悉学校的地形、建筑,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四大部门联合组织了“虎溪徒步游园会”,由工作人员在游园队伍前后引导解说,向新生们介绍学校的建筑布局,如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游览校园的过程中,新生就大学学习和生活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学长学姐们根据自身的经验与感受,对关于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提供了部分看法与建议,尽力解答新生们的疑惑,缓解他们初到大学校园的焦虑与不安。参与游园会的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田紫雨同学说道:“因为自己对之后的学习有很多疑惑的地方,所以向学姐咨询了很多问题,学姐很耐心,也很可爱。我们在一起聊天,感觉氛围特别轻松。”虽然天气闷热,但新生们都很享受这次游园活动,与学姐学长们相处得非常融洽。

随着时间的推移,游园会接近尾声,新生散去后,学院的迎新活动也于晚上7:00正式结束。至此,历时三天的学院迎新活动已经圆满完成。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贡献出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在为每一位新生服务的同时,用微笑去迎接他们,用热情去感染他们,让新生们体会到温暖与关怀。而与此同时,他们也即将迎来为期二十余天的军事训练,开启真正的大学生活。从最初的好奇与期待,到如今真正踏入大学生活的大门,经管新生们面临未知,面临挑战,同时也拥有着无限可能的未来。挥别昨日的初遇,他们即刻出发,相信他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通向光芒四射的未来。

-44a25b8c624c647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