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09-25
摘要
2019年9月13日至9月15日,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五名研究生组成的“拆哪”团队在百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最高奖一等奖。

2019年9月13日至9月15日,由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参赛高校包括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近百所高校。

大赛结果于9月21日公示,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五名研究生组成的“拆哪”团队在百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最高奖一等奖,重庆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同济大学举行。

“拆哪”团队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洪竞科研究员及李凯健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五名团队成员分别是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肖玥、郭静、周晓东、朱佳慧以及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海燕。

原图2.jpg

参赛项目名称为《基于BIM+机器人的装配式建筑精益修复体系及概念方案展示》,该项目立足于BIM、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引入精益医疗理念,对外科手术机器人进行工业化改造,结合云集成平台构建了针对装配式建筑的精益修复体系与实施方案,具有较强创新性与前瞻性,受到现场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原图3.jpg

本次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充分展现了重庆大学管科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科研能力以及活跃的创新思维。在智能化及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该团队大胆设想并在老师指导下反复论证,助力建筑产业的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后期将继续完善方案,以期实现项目落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