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2019年10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庆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论坛。

2019年10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庆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论坛。参加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泽全,院长助理陈红梅,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辅导员。本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有:78级校友,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王林;80级校友,重庆大学河北校友会副会长、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81级校友,重庆化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牟天明;84级校友,宁夏大漠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86级校友,上海多迪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裁陈林;86级校友,安普科中国控股公司董事长、总裁佘昕;86级校友,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明龙;86级校友,成都冠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贵元;87级本科生、94级研究生,广州市盛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87级校友,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军;88级校友,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万华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黎源;92级校友,赢创工业集团大中华区创新管理经理,加通汽车内饰公司全球商务拓展总监何川华;95级校友,江苏尊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兵。刘仁龙全程主持本次论坛,学院各年级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封面.jpg

刘仁龙重申了李克强总理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介绍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和帮扶的各项工作。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特别邀请到12位杰出校友作为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导师,他们分别是苏德水、牟天明、陈林、佘昕、何明前、胡明龙、唐新明、王斌、倪军、黎源、何川华和李连兵。刘仁龙对各位创新创业导师进行了一一介绍,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泽全同志代表学院向到场导师颁发聘书,同时表示学院将每年邀请导师们返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也将安排学生到校友及导师所在单位现场学习。学院真诚地希望创新创业导师的悉心指导,可以为在校或即将走向社会的青年学生在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封面2.png

接着,受聘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代表,81级校友,牟天明发表讲话。牟天明首先回忆往昔,并向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然后简单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随后,牟天明主要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对人生三观树立的重要性和大学学习的必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吸收知识,结合自己的努力,最后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学校培养。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在场师生的祝福。

封面3.png

接下来,刘仁龙宣布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正式开始。在论坛的第一阶段,学院邀请了8位优秀的创业导师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发表观点、提出建议意见。8位导师分别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总结了一些宝贵的人生经验并且与同学们分享,随后又从不同的角度详细的解释了自己对创业和创新的独特见解。特别是学院的86级校友们分享的 “拥抱现实,积累自己,走向创新人生”与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第二阶段,创业导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导师们分别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回答。尤其是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创业和就业的关系以及自己的专业和工作的关系,不同的导师也从不同的层次发表自己的见解。陈林强调了没有创新的创业是没有意义的,可以把就业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科学地自我定位,从而进行自己的选择。何川华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更接地气地解释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梦想和现实的联系,一切科学地努力都是值得的。并且针对现代同学们所关心的兼职问题,何川华校友表示做符合自己梦想的兼职无可厚非,但要静下心来梳理所得,陈林校友也希望同学们在学好固有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地使用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其他有价值的事情,胡明龙校友则通过自己身边大学生的经历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并且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在实践在大学里所领悟到的模型与方法论,更是事半功倍。

封面4.png

论坛的最后,刘仁龙再次表达了对各位创新创业导师的感谢。通过交流,几位导师也表达了自己所在公司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去积极地了解并做好人生的规划。

论坛在师生间热烈又亲切的探讨中落下了帷幕。本次论坛通过创新创业导师与青年学生就“创新创业”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青年学生通过感知导师在创业、工作过程中坚定、乐观、执着、进取的优秀品质,找到了通向成功的“金钥匙”。希望同学们发扬优良传统,汲取知识养分,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身发展,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