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创客谈之“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讲座举办

日期 : 2019-10-21
摘要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创客谈之“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讲座在虎溪校区D1234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经管学院、KBA创业俱乐部承办,邀请了杨永正、杨雯宇两位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来作经验分享。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创客谈之“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讲座在虎溪校区D123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经管学院、KBA创业俱乐部承办,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有关创新创业的知识,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从而推动学校双创事业的发展。此次讲座还邀请了赵永正、杨雯宇两位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出色的同学来给大家作经验分享。

赵永正.jpg

主持人沈飞介绍了本次讲座及出席嘉宾。KBA创业俱乐部罗子鉴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大赛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经管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互联网+”国赛金奖团队成员赵永正同学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的心得。从磕磕绊绊到走上正轨,从小有成就到斩获金奖,赵永正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拉近了大家与创新创业的距离。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尝试,积极地抓住机会,利用好各种资源,更要有充分的自信。同学们也被赵永正不畏艰辛、敢于尝试的精神所鼓舞,对创新创业跃跃欲试。

杨文宇.jpg

随后,经管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互联网+”国赛银奖团队成员杨雯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杨雯宇分享了许多参赛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要牢记初心,紧跟时代潮流,还要注重团队的作用,选择合适的导师。她也激励同学们要“想做,敢做,自己去找项目,参加各种比赛、辅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同时,更树立起大家的自信,鼓励大家在双创的路上奋力开拓。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赵永正、杨雯宇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将讲座推向了高潮,效果颇佳。

合照.jpg

经管创客谈系列是提升同学们双创素养的重要举措,随着日后讲座、培训等线下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双创的了解也会愈发深入。这次讲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到双创活动中的积极性,让很多同学对双创产生了浓厚兴趣,想要在双创大赛中一展身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