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 知识竞赛

日期 : 2019-10-24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2、D1146、D114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和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以“学”为乐,以“智”会友,营造校园内学知识、用知识和爱知识的氛围。

2019年10月24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2、D1146、D114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和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以“学”为乐,以“智”会友,营造校园内学知识、用知识和爱知识的氛围,优化知识结构、丰富校园生活,为我校90周年庆生添彩,展示重大学子的风采。

图片1 .JPG

本次竞赛题目分为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艺术体育、生活百科、时政道德、校史校庆6个大类,涉及文学、历史、天文、地理、时政、生活百科、影视娱乐、体育等17个子类。竞赛面向管科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全学院共11支队伍、88位同学参加,每一支队伍由队长、队员和智囊团组成。

图片2 .JPG

竞赛的主持人余长娥向全体参赛人员介绍了比赛流程及规则,根据小组队长的抽签结果,11支队伍被分配到三个赛场进行晋级赛的角逐。初赛三个分赛场主持人分别是学术部周雨、王小苑、史方晨。

图片3 .JPG

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是小组积分淘汰赛,根据队伍数量分为3组,分别在三间教室进行作答,参赛队伍交叉选择20道题目(包括15道普通题和5道爆炸题)进行回答,根据答题积分决出晋级队伍。

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三个分会场各产生一支晋级队伍,他们分别是D1142分赛场的来自学硕2班的“你好菜啊”队、D1146分赛场的由专硕2班同学组成的“地表最强”队以及D1147由专硕3班组成的“你们答的都不对”队。

图片4 .JPG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时间,晋级决赛的队伍对初赛的惊险瞬间进行了愉快的分享和交流,紧接着,更加激烈的决赛拉开了序幕。本次决赛由周雨主持,决赛队伍抽签后依次入座,开始为决赛的“头脑风暴”蓄力。

决赛采取循环赛制,参与决赛的队伍(A、B、C队)在一间教室内进行两两循环PK,各参赛队伍挑选20道题交叉作答,最后根据积分统计结果。

图片5 .JPG

A、B、C三组分别是“你们答的都不对”队、“你好菜啊”队 和“地表最强”队。首先是A组和B组进行PK,A组的李冉阳同学展示了其作为队长的魄力,不仅回答流利,而且准确率极高,为本队赢得了丰厚的分数,最后,A组以高于B组10分、总分21分的绝对优势赢得了首胜;在A组和C组的比拼中,A组依旧以高于C组15分、总分26分的绝对优势占据优先地位;在第三轮B组和C组的比拼中,局势稍缓,两组势均力敌,互相追赶,最终,C组与B组以17比11的得分决出了优胜者。由此诞生了本次竞赛的冠、亚、季军,分别是A组、C组和B组。

图片6 .JPG

赛后,工作人员为每支获胜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丰厚的奖品,此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赛后获胜同学表示,他们将会在校赛中将再接再厉,努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管科学子的风采。

图片7 .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