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第二次年级大会顺利展开

日期 : 2019-11-07
摘要
2019年11月7日晚上,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在D1231聆听徐峰辅导员关于本学期年级发展目标的讲话,并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

2019年11月7日,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迎来了第二次年级大会,120多个同学于晚21:00到D1231,聆听辅导员徐峰老师有关本学期年级培育方向的大会。

会上,徐峰指出本学期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年级管理思路要集中体现“六个一”,即“一个基础”、“一个主体”、“一个依托”、“一个载体”、“一个重点”和“一个引领”。这“六个一”旨在服务于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其中“一个基础”意在以晨曦、熄灯、出勤、寝室建设、晚归考勤等规范化管理为基础,营造安全积极稳定的班级年级氛围。“一个主体”意在以各年级各类学生干部为管理主体,充分发挥“四自”作用,促进学生干部责任意识、管理素养、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升。“一个依托”意在以筹划组织院迎新晚会为依托,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年级乃至学院的凝聚力。除此之外,徐老师又对其中的具体职责作了简单的规划。她提出,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应履职尽责,协调合作,增强责任感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迎新晚会应全员参与,通力合作;易班工作站应放宽视角,延伸触角,全面反映和报道展示学院风采,依托“遇见-名师工作坊”和“党旗飘飘”两个栏目,打造特色,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吸引力;学生社团的活动应立足同学实际、需求和兴趣,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人际互动和提升综合素质服务。同时,徐峰老师也指出,确保每个同学健康快乐发展,为以后的人生奠定坚实基础是学校家庭社会更是学生本人最大的期待。

除此之外,本次年级大会也进行了安全教育。徐峰指出,我们应树立大安全观,确保各类安全如: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个人言行对集体、国家社会的影响,个人的心理健康安全等。同学们静静聆听受益匪浅。

为了使同学们更快适应重庆大学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解开同学们的心理郁结,徐峰总结和提炼了大学新生常见的各类心理认知及行为上的偏差,并请同学现场分享观点。这些问题涵盖了个人的学习,寝室生活,校园生活,与朋友相处等各个方面,涉及情绪包括了不自信,贪图安逸等各种不良思想。许多同学对大屏幕里的错误和消极的思想观点感概良多,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积极向上和乐观生活的内心,也更加统一了认识,纠正了误区,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徐峰对同学们发出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njdh2.jpg

njdh3.jpg

njdh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