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共进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办“传帮带”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业、交换、保研、出国等问题,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传帮带”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109会议室拉开帷幕。

2019年11月21日,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业、交换、保研、出国等问题,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传帮带”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109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竹园五栋426寝室的4位同学公益发起,旨在建立一个学院新老生交流的平台,通过新老生面对面交流解决新生们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境内外升学等方面产生的疑惑。参加本次分享交流会的6位同学除了来自竹园五栋426室的贾冉昊、唐豪、杨睿铭、朱鹤外,还邀请了吴维锡和周子理,6位同学均为本科2020届毕业生,已成功推免至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深造。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在分享环节中,朱鹤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以及核心竞争要素,之后他回顾了三年以来的真实经历与心路历程,从思维模式、时间和资源管理、身心状态、软实力和学习方法等五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总结了“如何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朱鹤.png

唐豪为大家讲解了“成功项目的炼成方法”,他首先从“想太多”和“想太少”两个方面分析了项目失败的原因,之后提出了项目成功的F4供大家参考,最后推荐了一些在Web开发中常用的工具。

唐豪.jpg

吴维锡分享了出国留学规划相关内容,他介绍了出国的目的和主要国家,从学校影响力、学科排名和地理位置等方面列举了美国主要高校,最后详细讲解了出国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留学的时间规划安排。

吴维锡.jpg

周子理分享了跨专业保研经验、本科学习经历、赴台交换经历和二专经历。他首先解释了跨保的原因,之后介绍了项目实践和社团实践工作,为大家分析了交换的利弊,阐述了二专的市场与特征等,最后他鼓励大家在选择方向时要遵从内心的想法。

周子理.jpg

分享环节结束后,是同学们的自由提问交流环节。这个环节主要采用小型论坛的形式展开。六名参与分享的学长们依次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或者大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并相互交换联系方式,以便建立长期交流渠道,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合影.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