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12-08
摘要
​2019年12月5日下午,以“创新创业创造,让绿春更美好”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102报告厅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5日下午,以“创新创业创造,让绿春更美好”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102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国内合作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并邀请到重庆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吴炯老师、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董晓华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沈飞说明了大赛旨在帮助绿春县原生态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并介绍绿春品牌创意推广大赛决赛分为创意营销大赛与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张翔上台致辞:“振兴绿春,是我们重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答辩中展现最佳状态,为绿春县尽一份力。”随后主持人宣布了答辩规则,答辩正式开始。

绿春决赛1.jpg

创意营销答辩中,六支队伍各显其才,亮点频出。“滇米粥道”队伍提出“多睡一小会儿,活力一整天”的口号,主打红米粥,发展“三位一体”产业结构;“重大睡务队”注重顺势借势造势,进军抹茶新市场,抢占先机,以快闪店、VR游戏、vlog等方式让消费者体验到真实的绿春文化;“玉里春”团队注重宣传推广营销,线上联合微博大V、网红吃播推广产品,线下赞助自助奶茶机广告,线下联合餐厅等服务业推广,增加自助奶茶机广告。严密的数据分析、精准的市场定位,展现了参赛队伍绝佳的营销智慧。

产品包装设计答辩中,六支队伍也展现了奇思妙想。“太阳能小帆船”组坚持“环保,自然,可持续”的理念,将采茶女融入图案,展现哈尼族特色;“四合一”组选择清新简约风格,将哈尼族特产融入包装插画;“夏黎”组以孔雀为主体元素,饰以花草,别具魅力。独具匠心的包装设计与实物展示,体现了参赛队伍的巧感灵思。

答辩结束后,张翔上台表示,本次大赛深刻贯彻落实了精准扶贫,帮助绿春县全面达成小康水平的精神。他感受到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振兴绿春的强烈意识,并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再接再厉,为振兴绿春尽心尽力。

经过评委的认真审评,最终在创意营销大赛中,“重大睡务队” 荣获金奖,“滇米粥道”、“玉里春”荣获银奖,“八阵图”、“振兴绿春”、“红米怎么卖都队”荣获铜奖;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中,“太阳能小帆船”荣获金奖,“四合一”、“夏黎”荣获银奖,“枪炮玫瑰”、“酸甜螺”、“春叶南城”荣获铜奖。最后全体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大赛圆满结束。

绿春决赛3.jpg

重大青年筑梦绿春,攻坚脱贫振兴农村。本次大赛响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培养了重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创业意识,加深了重大师生对绿春人民的友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