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飞行技术学院举行辩论交流赛

日期 : 2019-12-07
摘要
重大光电学院热烈邀请学院辩论队赴美丽重大进行友好交流,在此次邀请赛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计八名学院辩论队成员于2019年12月7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友好交流。

早在2017年,重庆大学光电学院辩论队就受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的邀请,前往中飞院,进行友好辩论交流,两学院辩论队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得知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2019年度纳新完成后,重大光电学院热烈邀请学院辩论队赴美丽重大进行友好交流,此次邀请赛中,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计八名学院辩论队成员在2019年12月7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友好交流。

 12月7日上午,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一行安全抵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重大光电学院辩论队热情接待了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并邀请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于学校一食堂就餐。就餐完毕,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随重大温明月学姐参观了美丽的重庆大学校园,纷纷表示赞扬。

 12月7日下午,两学院同学于第一教学楼开始友好辩论交流。

第一场的辩题是爱被量化会不会对一个人更好。正方重大光电辩论队的观点是爱量化会对一个人更好,反方中飞院代表队的观点是爱量化不会对一个人更好。

正方代表队认为,如果爱可以量化,这将减少爱里面的猜忌和误会,促进人更好的表达爱。如果爱可以被量化,那会帮助我们的爱变得更直观在爱中少走弯路,如果爱可以被量化,我们可以更清晰的去辨别真爱。减少感情的欺骗,减少很多在爱里受伤的悲剧,如果爱可以被量化,可以使爱变得更清晰,解决爱的不可知性带来的人与人之间爱的障碍。

反方代表队认为,爱的量化即是数值化,而这一形式会让本就不太擅长处理爱的我们更加不知所措,让情况更糟。爱是什么,它本身就是一个主观感受,一种主观情绪。那么他的最本质特征就在于他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量化后,双方的付出和投入成了分数的一部分,变得可以具体比较。这会让爱功利化。再次,爱是相互给予,相互付出,是我们的武器,去面对未来的一切,而当爱成为一个分数,一个数值,这把武器有了等级,就像游戏里一样,那么我们会不自觉地去比较,比较我们的武器等级是否刚得过未来所需要面对的一切事的等级,即量化让爱不再勇敢无畏。

第二场的辩题是公众人物是否应该表里如一。正方重大光电代表队的观点是公众人物应该表里如一,反方中飞院代表队的观点是公众人物不应该表里如一。

正方提出:一、假象很难维持,唯有真实不会揭穿,用真心换来真心才能留得住粉丝。假象崩塌的那一刻,就是粉丝离开的那一刻。二、对于粉丝来说,他们一样爱的是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一个虚假的面具。作为粉丝,通常为了喜欢的明星付出感情,但粉丝的感情绝不能只是明星赚钱的工具,他们也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

反方提出:一、公众人物的工作性质决定他们不能想什么就说什么。二、公众人物有自己的隐私权,私下是怎样的自我不必表现在表面上。三、我们在追求别人百分之百的坦诚的同时,自己是否也能做到对别人坦诚。

9FECAA81D64E2BFABC87207EF753C740.jpg

 两场辩论结束后,重庆大学光电学院辩论队感谢飞行技术学院辩论队能够来到重庆大学作友好交流。这次交流让两队成员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提升了同学们的辩论技巧,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最后大家衷心希望两学院能够友谊长存,辩论精神不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