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赴新加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 2019-12-17
摘要
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7日-24日组织学生赴中建南洋公司、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

为了增强土木学子对学科和行业的了解和认识,持续促进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国际化拔尖能力培养,建立学院优秀学生荣誉体系,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7日-24日组织学生赴中建南洋公司、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

在中建南洋公司总部,同学们与中建南洋公司管理部门开展了主题为《国际化经营模式及挑战》的交流研讨会。通过交流,同学们对新加坡概况和建筑业竞争态势、南洋市场地位及对标情况、南洋公司国际化经营成效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图片1.png

研讨会后,同学们对中建南洋公司的在建项目进行了参观,更为直观地了解了中建南洋公司完全承建的第一个装配式建筑项目,进一步学习了数字化管理、尖端施工技术、现场施工组织安排、总体施工的顺序、施工周期以及重要控制节点等内容,对该行业的工作前沿技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图片2.png

在新加坡期间,交流学习团还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交流。通过几天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对岩土、环境、结构实验室的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土木与环境工程的研究现状。通过与楚剑教授的交流沟通,同学们也对新加坡在水资源、空间、能源、食物四大挑战方面所作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了当地政府的城市规划思路以及新加坡在突破地域空间限制方面所作的努力,拓展了国际化视野。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建造局和重建局,更直观地学习了新加坡城市建设与规划的先进理念与做法。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此次交流学习经历开拓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视野,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更对团队成员们的未来发展规划有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土木工程学院会继续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