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客谈”科技文化节国创宣讲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0-04-26
摘要
2020年4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创客谈”科技文化节国创宣讲会顺利举办。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高小强老师两位嘉宾进行讲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老师以及学院80余名学生参会。

为推广国家创新创业竞赛,提高重大学子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精神,2020年4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与重庆大学“创客谈”协会在线上举办了重庆大学“创客谈”科技文化节国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高小强老师两位嘉宾,由陈红霞同学主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老师以及学院80余名学生参会。

1.jpg

 高小强从大学生活与创新谈起,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要主动学习、发现问题、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并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地阐释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创新。高小强还介绍了重庆大学对创新与创新实践的要求和学分认定细则,详细讲解了国创创新类项目的申报流程。其中,他强调了项目申报书填写的“5W2H”原则,明确了项目申报书需要填写的内容与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在填写申报书时思路更加清晰,受益匪浅。

2.jpg

王鹏飞为大家做了国家级、市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专题辅导。王鹏飞介绍了创业类项目的分类、对象和申报流程,鼓励大家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组建团队,让同学们对创业类项目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就项目的实施,王鹏飞做了重点讲解:首先要加入项目。同学们可以自由地选择加入自有项目、已有项目或是导师项目;一个项目的团队包括核心成员与导师团队,在文案、技术、美工、视频、顾问等方面各司其职,共同负责项目的运营;在项目的实践中,需要直接或间接地展示自己的项目,包括撰写商业计划书、制作宣传的PPT与视频,展示应该做到人员形象良好、团队专业、讲解清晰。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项目的运营过程,也启示同学们在团队中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扬长避短。

3.jpg

在两位老师讲解完毕后,宣讲会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国创参赛立项、答辩展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老师也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在腾讯会议中分享了相关的文件资料,供同学们下载参考,帮助有意参赛的同学更深入地了解国创,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充分的准备。

4.jpg

本次宣讲会正值国创立项正式启动,为有意参与国创的同学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国创的平台,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参加本次宣讲会的经管学子能将自己的创意付诸实践,切实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国创的舞台上斩获佳绩,彰显重大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