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党旗飘扬 战‘疫’史诗”主题组织生活会

摘要
2020年4月26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线上开展了“党旗飘扬 战‘疫’史诗”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支部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谢彪同学主持。

2020年4月26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线上开展了“党旗飘扬 战‘疫’史诗”主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支部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谢彪同学主持。

20200426-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1.jpg

首先,由本次组织生活会负责小组同学进行“党旗飘扬 战‘疫’史诗”主题学习汇报。“习近平的战疫日历”方面,谢彪同学从“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抓细抓实疫情防护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的内容以及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形势,并说明当前我国的经济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第一线的战疫故事”方面,章智怡同学结合视频内容介绍了战疫中的各类英雄,并且仔细讲述了刘智明、许奎和罗鉴三位英雄的事迹,使我们对一线的战疫英雄们的认识更近了一步,也加深了对这些英雄们的崇敬之情;“重症室的战疫纪实”方面,谭黎明同学通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救助案例介绍了这一部分的内容,并强调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做到稳而不乱;最后由谢彪同学已“全中国的战疫决胜”这一方面内容进行结语,通过当前明确可见的各个方面的数据为我们展现了在当前的状况下全中国各行各业的人民的战役决心,他讲到,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守望相助中,我们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20200426-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3.jpg

支部副书记舒湛老师强调,在我们真正接触到、看到这些在一线战士们、白衣天使们付出的努力后,我们就更应该向这些英雄们致敬,并在生活中向他们学习。另外,舒湛还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最近的开学计划进行了说明,要求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大学生涯规划,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做好防护工作。支部书记刘小雪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相信学校和学院,慎重在网络上发声,如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找老师解决。

线上直播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根据本次学习内容在QQ群内发表交流了学习心得。冯超同学表示,在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的英雄人物涌现出来,他们是平民中诞生的英雄,值得我们铭记,中华民族从不缺少英雄,这是一个人心温暖的国度,这是一个磨难中成长的国家。孙德晟同学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刘智明、许奎、罗鉴等众多英雄的带头冲锋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胜利,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带头做好模范作用,听从党的指挥安排,助力完成最终决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