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热议“两会”

日期 : 2020-06-01
摘要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来了,在特殊时期,中国“两会”,备受瞩目。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龙同志的组织下,入党积极分子每日收看“两会”,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开展了“心系两会·我时刻关注”的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谈感想、谈体会、谈感悟,掀起了 “两会”学习热潮。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来了,在特殊时期,中国“两会”,备受瞩目。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龙同志的组织下,入党积极分子每日收看“两会”,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开展了“心系两会·我时刻关注”的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谈感想、谈体会、谈感悟,掀起了 “两会”学习热潮。

58ede04a47b54a8698412370bae00ddb.jpg

赵雅欣说:“我关注政府报告”——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自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让我感慨万千,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刻地指出了去年发展中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赵雅欣.jpg

卢晓萌说:“我关注复工复产”——回眸2019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GDP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跨上1万美元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受疫情影响,2020年首季经济增速呈现深度降幅同比下降6.8%,复工复产、经济复苏已成为我们面临的最大课题。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国家出台了近百项政策密集出台。我相信通过此次“两会”,我们能找出统筹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的密码钥匙,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胜和完胜,为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双胜利”注入智慧和力量。

卢晓萌.jpg

修晓晴说:“我关注法治问题”——此次两会中提出了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它体现了法治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守夜人”,体现了“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的思想。疫情期间,各级司法机关勇于担责、敢于担当,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认真落实依法防控要求,严惩各类涉疫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服务复工复产。今年“两会”,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着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法治中国会护航我们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修晓晴.jpg

武紫琳说:“我关注惠民政策”, 在最新的两会发布内容中,包含许多惠民政策,不论是“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或是“取消流量漫游费”,都体现了国家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的人民政府,都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本次“两会”通过的最新政策不仅是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展现,也极大便利了广大人民的生活。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或许暂时无法作为奉献国家一线的主力军,但也需要合理利用这个平台,了解前沿政策,锐意进取。

武紫琳.jpg

阿的伍卓说:“我关注民生方面的问题”——“民有所盼,我有所应”。纵观每年的全国“两会”,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提案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一年以来,各位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迫切的需求牢记在心,并一一作出回应。他们也将这些群众的“呼声”和“良言”带到了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出对幸福最真实的渴求。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毫无疑问,每年全国“两会”都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案,但始终不变的就是我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一颗恒心。

阿的伍卓.jpg

张心妮说:“我关注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有“清零”意识。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强化“全面清零”的意识,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自觉融入到脱贫攻坚战的战斗中,尽自己所能,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找准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因时因势调整学习内容,增长才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青春。

张心妮.jpg

罗絮说: “我关注两会的代表们的身影”——在两会上,我看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务实、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劳碌身影,看到了“两会”议员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为大众说话、为民生造福的奔波,看到了56个民族齐聚一堂的团结和奋进,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在这全民关注、参与的盛会上,近3000名代表、2000多名委员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的提议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相信在这样的盛会中,代表们一定会将人民群众的呼声传达给中央,将群众的诉求和需求落实在国家的政策当中,为民解忧,为祖国发展助力。

王蔚伊.jpg

李一凡说:“我关注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在“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在两会提出了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争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等重要深刻论述。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我坚信“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将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势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和实干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一凡.jpg

徐涵说:“我关注5G与文化的提案”——在“两会”召开期间,很多提案备受关注并引起热议,我特别关注的是5G、文化“云”、文化扶贫这一方面,面对这个文化大发展的时代,艺术何为?其中,诸多问题依然值得探究,例如5G与文化“云”、艺术教育、文化扶贫、传统文化活化、文化自信等,皆是当下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疫情期间,博物馆、美术馆闭馆,诸多文化艺术活动转为云端进行,以展览为例,据统计,全国博物馆推出2000余项线上展览,总浏览量超过50亿人次,“云展览”也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我想这些之所以能得到顺利推广,新科技、新应用在其中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但推进科技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任需稳步前行。

徐涵.jpg

王辰熙说: “我关注参与两会的形式和渠道”—— 说道参与“两会”的形式和渠道,就不能不提现在比较流行的网友参政议政的方式,总理亲自就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民交流,众多的两会代表和委员将网络作为自己收集材料,整理议案,沟通民情,社会调研的重要渠道。互联网的充分利用,给了广大普通百姓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到国家政治中来的机会,老百姓能够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这是我国民主建设的重要进步,也充分体现了我国讲民主,重民生的执政理念。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程鱼威.jpg

支部副书记王嘉琪说:“我关注‘人民’二字出现的评率”——5月21日,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在新华社播放的2000字消息稿中,“人民”出现28次。两会前夕出版的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4800字中,“人民”出现84次。在两会当中,我听到的是温暖的关怀和无限的希望,得到的是勇往向前的力量。因为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人民至上;在党中央的心中,人民至上。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之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开创美好未来。

陈龙说:“我关注两会,也关注你们”——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青年学子关注的焦点,通过两会,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和准确修正自身学习和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能够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让我们能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我们应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青年学生应尽的义务,让“两会”的精神指引着我们向上向善向着美好不断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