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6月第一次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

摘要
2020年6月12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6月第一次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支部钉钉群直播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干部李晓辉列席了此次会议。

2020年6月12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6月第一次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支部钉钉群直播对中国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及《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习近平给袁隆平、终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干部李晓辉列席了此次会议。

20200612-1.jpg

杜正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他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然后他以“不寻常的开发”、“不寻常的交流”、“不寻常的论述”3个方面阐述了在新冠疫情下召开的“非常两会”的特别之处。紧接着付凌峰同志从“人民至上”的角度讲述了他眼中的两会,“人民至上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生命;就是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这条路;就是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这些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心声的论断,让我们大家深深体会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人民至上。随后,蒋朋岑同学以视频内容为主,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使同学们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更有把握,眼光更加远大。最后刘想同学用两会相关数据与习近平总书记金言金句对两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终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他结合视频内容介绍了袁隆平、终南山、陈薇等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贡献,并阅读了《回信》,让我们大家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激励了我们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技术,为党和国家的建设献力。

20200612-2.jpg

支部副书记舒湛老师强调,这次“非常两会”虽然因为疫情,会程紧凑,但意义非凡、影响巨大,不仅审议的议案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人民代表提出的意见也能第一时间得到相关部门的反馈,这都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然后,舒湛就支部近期关于党员培养、发展、转正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线上直播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根据本次学习内容以及自己的真实感受在QQ群内发表交流了学习心得。陈勇同志表示,关注两会,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 ,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 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