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为加强对建党相关历史知识的学习,2020年6月18日下午2:30,在党支部副书记谌登叶的组织下,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在七教A7220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之光辉的历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为加强对建党相关历史知识的学习,2020年6月18日下午,在党支部副书记谌登叶的组织下,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在七教A7220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之光辉的历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唐鹏同志通过PPT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通过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

1.jpg

唐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以及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做出了一一介绍。并且还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届全国代表会议中的内容。

3.jpg

唐鹏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的部分全国代表会议进行了介绍。介绍完后便是通过建党伟业视频资料的观看来回顾建党过程。

2.jpg

支部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这是无数革命先驱者的牺牲换来的。历史也证明了,只有适合于中国的制度才能使国家富强人民富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