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彩云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寻访房地产行业校友实践纪实

日期 : 2020-07-22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7月20日至7月21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彩云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复习民族 誓做前锋”为采访主题,以展示重庆大学优秀校友的人生故事,总结并借鉴其人生经验为活动目的,采访了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的5位优秀校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7月20日至7月21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彩云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以“复兴民族 誓做前锋”为采访主题,以展示重庆大学优秀校友的人生故事,总结并借鉴其人生经验为活动目的,采访了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的5位优秀校友。

采访活动分为两批进行,位于重庆云阳的队员们采访了重庆江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校友张军与孙伟波,以及重庆碧桂园云阳分公司的校友张锋。采访期间,各位校友们讲述了从学习到工作的经历,传授了如何利用在校期间把握行业先机的宝贵经验。张军说:“为跻身房地产行业,在校期间,同学们除了保持自律和注重思考之外,还需深入了解和广泛涉猎科技前沿的知识。”张锋还指出,在校期间学习的是基础知识,但在实际工作中是知识的综合运用,同学们要学会整合身边的资源,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采访结束后,重庆云阳的队员们还在校友们的引导下参观其工作的公司和参与建设的项目,对房地产行业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位于重庆主城区的队员们采访了重庆中衡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校友叶天麟与余志强。采访过程中,两位校友回忆了过去的学习和工作时光,总结出在信息时代,一定要注重培养信息的收集和分析能力,牢牢抓住机会,主动出击的经验。同时,叶天麟还嘱咐大家:“大学期间,身体素质和学习同样同等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锻炼”。

团队成员在会议室采访校友.jpg

团队成员在会议室采访校友

团队成员在校友的引导下参观企业项目.jpg团队成员在校友的引导下参观企业项目

团队部分成员拍摄合照.jpg

团队部分成员拍摄合照

重大校友以自身行动践行了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精明强干,在生活中勤劳简朴,为自己和社会创造了更好的明天。给在校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感悟校训精神、肩担社会责任,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摄影:冉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