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战“疫”中的酉阳实践团前往酉阳县城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日期 : 2020-08-04
摘要
为了解家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展现疫情下中国人民的顽强精神,2020年7月27日到28日,重庆大学战“疫”中的酉阳实践团前往酉阳县城区,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为了解家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展现疫情下中国人民的顽强精神,2020年7月27日到28日,重庆大学战“疫”中的酉阳实践团前往酉阳县城区,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28日上午,实践团走访酉阳桃花源实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对负责景区管理的办公室尚主任进行采访。在走访中实践团了解到,自疫情爆发以来,旅投公司的首要任务是配合国家和政府,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其次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下调整景区的管理措施,逐渐实现旅游产业的经济复苏。

1.1.jpg

实践团在旅投公司前大合照

尚主任表示,景区在一月末接到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就实行了封闭管理模式,直到疫情有所缓解,景区才在政府的许可下,于3月23日更改为半开放的营业模式。在半开放期间,景区还通过多种严格的措施进行防疫:旅投公司购置四台红外测温仪,对每一位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景区内外每天必须进行三次消毒工作;工作人员检测到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后必须及时上报等。

2.1.jpg

与旅投公司主任交流

问及疫情带来的影响时,尚主任以桃花源景区为例说明,她提到,桃花源景区是酉阳最主要的旅游地,三四月本是桃花源景区吸引游客的黄金时节,但由于疫情严重,今年在该时间段内几乎没有游客到访。疫情缓解后,政府暂未批准跟团游,只有散客到访让桃花源景区客流量大幅减少,这给酉阳的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谈及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她表示,目前形势下公司的重点任务就是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及游客体验度以及开展多样的宣传活动,期望酉阳的旅游产业朝变好的态势发展。

3.1.jpg

采访怡豪大酒店主管

下午,实践团走访了怡豪大酒店,与酒店主管人员石经理进行交谈。队员们得知,在疫情期间针对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酉阳县专门开放了特定的酒店让其进行隔离,其余酒店均停业一个月。作为酉阳规模最大的酒店之一,开业后入住率降低且在疫情期间无法承办聚集性的宴席让酒店的营业收入相较以往有所下降,造成了亏损。石经理表示,对于酒店亏损的现状,国家制定了相应的政策补贴,包括酒店员工的社保费用有所减免,酒店的税收和水电费都有所下调,政府还为酒店方免费提供了一部分消毒物资等,让酒店减轻了负担。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队员任员良有感而发,他提到,国家和企业就应该是这种双向协助的关系,企业要根据国家政府的安排行事,国家也会对企业实行相应的扶助政策。相信在这样的互相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挺过这个难关。

在此次的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对疫情中酉阳县旅游产业所受的影响有了进一步地认识,体会到各行各业防疫的不易,也了解到疫情期间政府对于产业的扶持和帮助,感受到国家与人民的力量。

摄影:白玉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