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项工作视频会

日期 : 2020-08-24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8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召开2020届已离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视频会,进一步加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43人参加。

为落实教育部、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8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召开2020届已离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视频会,部署2020届已离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43人参会,会议由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会上,刘卫红通报了目前全校就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对如何开展已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相关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希望各学院要继续关心2020届毕未就业的毕业生,重点帮扶52个贫困县、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实实在在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强调全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2020届已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和指导工作。受经济转型升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美战略博弈等因素叠加影响,2020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整体招聘工作延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教育部、市教委多次动员部署,要求各高校继续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希望各学院保持和已离校的毕业生的交流沟通,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及时了解每位未就业毕业生当前就业困难和需求,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利用好各种政策千方百计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王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和广大学子家庭幸福,事关学校办学声誉和“双一流”建设长远发展。各学院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和任务。各学院要继续重视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问题,特别是特殊群体未就业毕业生,将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关心传递到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切实关心、帮助他们尽早就业、充分就业。

最后,各学院副书记就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交流,探讨如何做好已离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20届就业工作任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