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0-09-07
摘要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

75年前的9月3日,值得永远被铭记,为这一天,中国军民浴血奋战14年。我们要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此,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新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广大研究生新生受益非常丰富,并且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75年前,在那个积贫积弱的时代,日本侵略者在用炮弹轰炸我们的阵营时,我们却只能拿着大刀往前冲,以命抵命,这需要多大的牺牲精神啊!铭记历史,让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从而努力奋斗,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铭记历史,让我们清楚那也是个英雄辈出的年代,革命先辈们的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铭记历史,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把握机遇,去追寻更加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高校青年教师应认清使命和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李凡:时间飞逝,转眼间反法西斯战争已经胜利75周年了。仔细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自己感触很大。八年抗战,有多少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那一幅幅灰白的图片,一段段模糊的短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铭记了那段沉重的历史,那真实的历史怎能不让人触目惊心,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多少中国人民用生命换来的啊。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是他们的努力换来今天的幸福安定。我们不能忘了那段沉痛的历史,不能忘了为我们挥洒热血的革命战士,一寸山河一寸血,如果没有战士们的浴血奋战,那我们的国家就不复存在,那我们的民族就不复存在,那人民的自由和尊严就不复存在,我们今天享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李维展:9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人深省。先烈们在抗战时期艰苦的环境下,仍然满腔热血的投入人民解放战争中,正是因为他们坚忍不拔、宁死不屈的抗争,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才更要守护和平。中华民族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先辈们不畏生死,百折不挠的抗争精神是密不可分的,中华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们这些后辈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力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李青和: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中华民族赢得了崇高的民族声誉。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新生于大川: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一番讲话振聋发聩,令人不禁感慨万千。在讲话中,习总书记谈到: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成为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停地鞭策和鼓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发展的环境中,但是不能因此而忘却历史、忘记过去,居安思危,这是一个民族何以强大的重要内在,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鉴,牢记历史,记住那些个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慷慨激昂的背影,然后追随者先辈们的荣光,不断前行。中华民族,国字当头。同时,时间和实践证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实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只有坚定信心,充满自信,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力量,也是无穷无尽的。最后,作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要以科研学习为本职工作,严于律己,勤奋刻苦,不断在创新的道路上取得突破,更好的为民族的复兴大业添砖加瓦,借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话:“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孙知博:2020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展了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鉴往事,知来者。作为当代研究生应当争当排头兵,争做领头雁,要认真学习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理想与智慧,掷地有金石之响的声音。让我们青年人更好地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肩负民族历史,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