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举办出国留学主题讲座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2016年4月21日下午2点30分,为了2015级全体同学能够开拓视野了解多文化多领域的学习途径,弘深学院在虎溪校区D1433举办了出国留学交流主题讲座。

2016年4月21日下午2点30分,为了2015级全体同学能够开拓视野了解多文化多领域的学习途径,弘深学院在虎溪校区D1433举办了出国留学交流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睿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沈立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对外交流的相关项目以及雅思、托福的备战策略。与会人员包括,办公室主任张雄老师、2015级辅导员邹霞老师及2015级全体同学。

1461638541909741.jpg

讲座伊始,张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洁的开场致辞,并对特邀嘉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主讲人张睿老师为同学们就重庆大学的相关出国留学交流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张老师详细讲解了国际交流处的项目,包括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出国,校际、院际项目以及其他渠道项目。同时,简单陈述了申请所需的准备和个人的专业及英语成绩要求等。“我校与世界各国许多优秀的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从而为研究生和本科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出国交流的项目的机会,但是这些机会仍然需要同学们去努力争取。”张老师说。提问环节,张老师设身处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国外进行交流活动的种种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各种英语或小语种水平考试,如雅思托福等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承认的考试。同时提醒同学们绝对不能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这样才能有资格参加出国交流等活动的选拔。

1461638562108029.jpg

随后,特邀嘉宾外国语学院沈立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雅思托福备考培训,就为什么考雅思托福、雅思托福是什么、如何备考雅思托福等方面进行说明,并期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备考的队伍中,端正考试心态,认真准备。至此,在一片掌声中,本次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1461638596281632.jpg

在本科期间参加校级出国留学项目,不仅仅能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更能锻炼身心,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对于广大本科生,尤其是弘深学院的学生来说,出国交流学习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和经验。学院领导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们切身为学生考虑,给2015级全体同学莫大的帮助和鼓舞。同学赞同老师们的观点认为,尽可能多地在大学期间接受多样的学习资源、学习氛围,能够为成为更优秀的研究型后备人才打下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