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敬老爱老,老有所依

—— 记新闻学院青协“关爱老人——敬老院之行”活动
日期 : 2016-04-24
摘要
2016年4月24日,由重庆大学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关爱老人——敬老院之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丰富的慰问物品,并精心编排了节目,以期让老人体会天伦之乐、丰富生活。

2016年4月24日,由重庆大学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关爱老人——敬老院之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贯彻弘扬尊老精神,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学生的品格的活动精神,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丰富的慰问物品,并精心编排了节目,以期让老人体会天伦之乐、丰富生活。下午1时,志愿者小分队乘车赶往九龙坡区金凤镇公立养老院。

IMG_20771.JPG

(志愿者小分队抵达敬老院)

天气阴沉,志愿者们的情绪却很高涨。到达目的地,极目远眺,敬老院的房屋掩映于片片绿色之中,环境清幽,房屋错落有致。敬老院各功能分区规划合理,秩序井井有条。

大致了解敬老院的构造后,志愿者们很快选定了会议厅作为表演场地。一些同学开始分发香蕉、蒸糕、瓜子等食品,另一些同学则忙着贴横幅、摆凳子,剩余的同学则搀着老人向会议厅走来,将他们扶到相应的椅子上坐好。在同学们的通力合作下,精心编排的节目很快呈现在了老人们的眼前。自动化学院同学联合演绎的合唱《歌唱祖国》开启了节目的序章,接下来,郭振同学献上的富有革命色彩的《国际歌》将老人们带回战火硝烟的时代,感受属于他们的英雄历史。红色年代是永恒的经典,一曲《红星闪闪》延续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杨涛和丁艳同学的演唱过程中,有部分老人泪湿眼眶。你方唱罢我登场,由叶秋菊、熊梦婵同学带来的《明天会更好》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伴随着诚挚的歌声,老人们连连鼓掌。

节目过后,生疏已然不见,一位老人被志愿者们的歌声所感染,拉起了二胡,打起了快板,高声唱着民间乐曲《浏阳河》,歌声充满着激情与活力。一旁的志愿者和其他老人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拍手应和,场面热闹非凡。

在起起伏伏的乐声中,志愿者们纷纷来到老人身边,与老人聊起了天。闲话家常的温馨取代了之前的喧闹,不少同学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刻。在闲聊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更加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IMG_20631.JPG

(老人们和志愿服务同学们合影留念)

时间流逝,志愿活动也接近尾声。下午5时,在合影留念后,依依不舍的志愿者们在老人们的目送下踏上了归途。至此,关爱老人志愿行动圆满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