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和君院教你如何从象牙塔到行走江湖

日期 : 2016-04-25
摘要
4月25日晚七时,一场职业规划与成长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此次讲座由两位和君商学院第八届就读生主讲,他们分别是中信建投证券重庆机构部总经理陈川,以及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德勤咨询公司资深经理的徐贵斌。

  4月25日晚七时,一场职业规划与成长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此次讲座由两位和君商学院第八届就读生主讲,他们分别是中信建投证券重庆机构部总经理陈川,以及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德勤咨询公司资深经理的徐贵斌。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除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外,还有一些对证券金融感兴趣的同学,整个会场洋溢着求知的热情。

讲座开始,两位资深人士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资本市场的波澜壮阔,并针对就业时如何选择行业,如何规划发展道路,如何提升个人能力等问题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陈川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自我认识,学习理论;职业评估,学习技能;职业定位,人职匹配,并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事例向同学们详尽地讲解了每一部分。讲座中,两位主讲人还详细介绍了倍受大学生们关注的管理咨询业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发展现状,引导学生们对就业形势进行思考。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资深人士咨询,主讲人对每一个问题都悉心讲解,站在专业角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出答案。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主讲人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消除了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对未来就业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