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发起为爱徒步活动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为弘扬公益精神,践行公益使命,11月19日,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11月19日至11月22日为期四天的“为爱徒步”公益捐步活动,号召全体重大学子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传递爱心。

为弘扬公益精神,践行公益使命,11月19日,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11月19日至11月22日为期四天的“为爱徒步”公益捐步活动,号召全体重大学子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传递爱心,通过运动步数的捐赠,助力公益事业,并将走路累计时长和步数换成生活物资捐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在这个严寒的冬日为老人们带来温暖。

本次公益捐步活动,以各大运动平台为依托,活动参与者只需通过运动平台记录运动轨迹及运动时间并截图,还需在规定打卡点处打卡拍照,并将这两种记录图片上传,交由相关负责人统计信息即可轻松进行爱心传递。便捷的公益践行方式吸引了众多爱心学子的参与,自活动发起以来,共有130余名热衷公益事业的伙伴加入公益捐步行动,仅11月19日,爱心学子们共捐出6720分钟的运动时长。

图片4.png

本次公益捐步活动的帮扶对象是百康养老院(老校区)的老人们,公益捐步将会兑换成搪瓷杯、马克杯、多肉、奶粉等生活物资,这些公益物资将用于帮助这群老人的日常生活。除此之外,每名参与徒步的志愿者们都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领取一张明信片,写下自己对老人的关心及祝愿。在徒步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在所有参加徒步的志愿者中选取一部分志愿者于11月22日带着所购买的物资及明信片前往百康养老院看望老人。届时,志愿者们将在那里和老人们开展奖品套圈、运乒乓球、击鼓传花等活动,旨在陪伴老人,为老人带来些许快乐和温暖。

图片三.png

此前,院团委和院青协也曾多次携手开展过多场爱心公益活动,获得了重大师生的肯定和认可。而本次开展的“为爱徒步”公益捐步项目,是院团委和院青协在疫情期间的又一创新型公益活动,以各大运动平台为纽带,实现了“线下运动、线上捐步”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践行方式,让更多热心公益的伙伴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这次“为爱徒步”公益活动凸显了院团委和院青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积极践行公益事业的使命精神,以及投身公益事业来传递学院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疫情可以阻挡许多线下的相聚,却阻挡不了践行公益的步伐。未来,院团委和院青协将会继续秉持公益初心,践行公益使命,不断创新、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号召更多伙伴加入到院团委和院青协的公益队伍中,一起传递爱心,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