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支部委员培训会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艺术学院在4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究生支部书记培训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红、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党委秘书赵灿林同志主持。

2016年4月21日中午,艺术学院在4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究生支部书记培训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红、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党委秘书赵灿林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卫红首先了解了研究生的三个党支部情况,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询问了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学习情况。同时,刘书记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熟悉本支部成员,及时了解党员情况,积极开展党组织生活,让党员有集体感;二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党组织生活,关注党内动态,认真学习党的相关文件;三是巩固基础,主动发现优秀学生,积极发展新生力量进入组织。会议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单概括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各项内容。

    随后,刘书记强调了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作为学生党支部的骨干力量,应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一,学习中央下达的文件要先行自主消化,落实工作,建立党建通讯平台。第二,举行文化调研,社会实践,产业考察。第三,举行主旋律创作“党员红色主题作品展和反腐倡廉漫画比赛”。第四,党支部邀请知名学者开展讲座或组织党员参加其他单位举办的党建相关讲座。第五,进行跨学院跨学科交流(文体活动,篮球赛等)。第六,学生意见的收集活动。开展党内工作程序要合法合规,要多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及长远规划。

最后,艺术学院党委秘书赵灿林系统地讲解了党支部的任务、职责以及发展党员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向其他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通过本次党支部工作培训会,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党支部工作的重视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内容、要求及工作方式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认识,对今后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