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阅读 心悦读:读懂微表情的魔力

—— 法学院心协读书小组交流活动第三期
日期 : 2016-05-06
摘要
2016年5月6日周五19:00,由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法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以“新阅读,心悦读”为主题的“舍区心联动”读书小组交流活动第三期在梅四301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迎来第三期,也即将接近尾声,轻松愉悦的交流和成果展示让周末提前到来。

2016年5月6日周五19:00,由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法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以“新阅读,心悦读”为主题的“舍区心联动”读书小组交流活动第三期在梅四301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迎来第三期,也即将接近尾声,轻松愉悦的交流和成果展示让周末提前到来。心联动负责人江雪老师,法学院心理协会干事以及15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60508111933.jpg

晚上19点,同学们准时到场,活动开始。首先由江雪老师发言,她对前两期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成果展示表示期待,并谈了自己的感受,使同学们深受感触。随后各小组就自己这三期以来阅读的成果和作品进行了逐一展示。无论是第一组的微视频微表情,第二组精彩的现场秀,还是第三组准备充分的PPT展示,抑或是第四组现场即兴微表情拍摄,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前两期的相聚和愉悦的交流,让大家此时更加留恋和不舍。展示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评分,随即由心协干事收集统计了每个小组的得分,第四组获得了最佳小组的殊荣。此后每个人都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或有所收获,或念念不舍,对于微表情大家也有更多的认识和感受,也培养了对这方面的兴趣。大家在便签上写下了寄语感言并粘贴在准备好的感言板上。之后,心协干事为获胜的小组以及参加活动的所有成员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大家集体合影留念,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QQ图片20160508112114.jpg

在本次读书交流小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互相交流了对于《一本书读懂微表情》的感受与看法,也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学,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运用一些简单的心理知识去了解自我并提升自我的兴趣。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出发点和目的所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