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龙湖地产人力资源总监廖波谈面试

—— ——记第四十三期职通讲坛
摘要
2016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十三期职通讲坛之龙湖地产分享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以“面试,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并邀请到了重庆龙湖地产人力资源总监廖波前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会结束后,龙湖地产开展了龙湖CS招聘宣讲会,并对现场同学进行了简历收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6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十三期职通讲坛之龙湖地产分享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以“面试,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并邀请到了龙湖地产重庆区人力资源总监廖波前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副主任张红春等出席本次活动。1463656003714933.jpg       活动初,就业中心老师王麒凯致开幕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分享会中有所收获,为以后求职面试打下基础。
       廖波,1999年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曾服务于国有企业、外商独资、民营企业,并先后就职于托普集团、百胜餐饮(中国)、新加坡凯德商用西区等著名企业。2012年9月至今,廖波就职于重庆龙湖商业公司,任人力资源部总监。廖波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对公司人才培养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1463656034584694.jpg       廖波从简历制作、面试心态、面试准备和个人自信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谈及求职简历,廖波认为需要扬长避短,或者说应该有所突出。同学们不能将自己的过往经历全部事无巨细地写上去,而是要根据岗位匹配度来选择性展示。在面试心态方面,他认为,凡是面试者肯定是会紧张的,适当的紧张反而能够使同学们在应答HR的问题时更加谨慎。另一方面廖波表示,面试官希望看到的是一个真实自然的面试者,对自己过度地包装有时可能适得其反。廖波告诫同学们,当你想要进入一个公司的时候,必须对该企业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有备无患”,同时对企业来说这也是表达了对企业的尊重。他还强调,自信在面试的过程中是时刻需要保持的,这对于展示个人风采,让企业看到你的能力具有很大帮助。最后,廖波表示,面试是一个很短的过程,但是前期的准备长期的准备,需要每一位同学不断积累。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与廖波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随后开展龙湖CS招聘宣讲会里,主持人深入剖析了龙湖的发展规划、商业模式、龙湖人的创造力、龙湖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各方面,并由重庆大学往届进入龙湖并在在CS岗位工作的学姐亲身讲解龙湖实习工作、生活点滴。她表示,快乐、舒适和奋进是龙湖工作氛围最大亲身感受。1463656058796958.jpg       本次活动由就业中心主办,职通社协办,旨在增强同学们在求职面试中的个人技巧,提高面试通过率。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过好面试这关。
                                                                                                                                             (摄影:徐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