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走进“智能与生物感知”新世界专题活动

日期 : 2016-05-16
摘要
作为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组成部分,由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电子技术专委会共同主办的走进“智能与生物感知”新世界专题活动已成功进行了数天。

在这毕业季中,由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电子技术专委会共同主办的走进“智能与生物感知”新世界专题活动已成功进行了数天,该活动是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一个组成部分,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结合“智能与生物感知”的相关科学技术,旨在普及该领域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

从5月16日开始,同学们踊跃地在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参观和学习。实验室为同学们准备了细菌感染检测医用智能电子鼻系统、基于云终端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3D及裸眼3D技术、无人机航拍图像处理与显示技术、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基于嗅觉与视觉的智能控制系统、智能肺音诊断系统、无线传能系统等丰富多彩的专题项目,采用现场展示、讲解、实际体验(互动),使活动参与者切实感受到“智能和生物感知”之美。

5月18日,本活动邀请到重庆川鼎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严加盛作了“创业起跑ABC”的专题讲座,并邀请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的杨梅女士进行了创新创业大赛宣讲。

5月19日,本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田逢春教授作题为“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技术的讲座”,李正周教授作题为“智能信号处理在弱小目标信号检测与跟踪中的应用”。

科技活动周.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