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 2016-05-27
摘要
根据重庆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并更好的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5月23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虎溪校区LC202会议室组织了“两学一做”专题生活会。

根据重庆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并更好的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5月23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虎溪校区LC202会议室组织了“两学一做”专题生活会。本次学习活动由研究生二支部书记杨玉欣主持。

首先,二支部朱冰同志通过PPT展示,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强调了基层党员的重要性。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党是一个大党,有8700多万党员、43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苏联解体的教训之一,就是党的基层细胞坏死了,失去功能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基层党员要有忧患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活动中自觉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自觉向更高水平的理论学习看齐,才能把党章党规学深学透,才能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接受一次共产党员精神世界的重新“洗礼”。

1.jpg

随后,就此次学习内容,与会党员积极参与交流,发表了感想并进行讨论,其中,吕兴皓、李晶、杨雨等党员同学感触颇深,将两学一做与党员的具体学习生活及其它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号召各位党员做到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群众立好标杆,做出示范,做一名能力与品德兼备的合格党员。

2.jpg

最后,朱冰同志就上周支部书记会议内容,主要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做实验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晚上离开实验室要断电断水断气,体现出作为一名化学工作研究者要具备的专业素养。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作为基层党员的重要性,并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落实到科研学习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发挥好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