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四届SIETP第二十期创业沙龙“青创颂”

摘要
2016年5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届SIETP第二十期“青创颂”主题创业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516阶梯教室开展。中国就业促进会大学生EPE工程特聘讲师童兴海,重庆市石柱县某地产开发企业副总经理李文强作为嘉宾参与了这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本次沙龙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

2016年5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届SIETP第二十期“青创颂”主题创业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516阶梯教室开展。中国就业促进会大学生EPE工程特聘讲师童兴海,重庆市石柱县某地产开发企业副总经理李文强作为嘉宾参与了这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本次沙龙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社区支农在线、普法公益阅读创业小组、溺水报警器、中式婚礼等四个国创项目组联合承办。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嘉宾分享创业经验。童兴海先生是知名企业家,中国就业促进会大学生EPE工程特聘讲师,“青年创业指导权威”。童先生谈到,创业需要“阶段论”方法:在老鼠阶段要“活下来”;在狼的阶段要加强“团队管理”;在虎的阶段提升“品牌影响”;在龙的阶段“企业质变”发生时,企业的领导变为企业领袖,企业领袖要对企业输出积极的思想。童先生在最后谈到,“创业不是一个美丽的梦,我们要认清的不是创业带给我们的金钱和地位,我们要认清创业所面临的磨难和挫折,面临的孤独和寂寞。创业是一种责任,只有把责任担当起来,企业才能长足发展”。

1.jpg

另一位创业前辈李文强,目前是重庆市石柱县某地产开发企业副总经理。他了解了举办创业沙龙的项目组的项目介绍和项目开展情况,在四个小组对自己的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后,现场为项目组的创业进程提出了独特的建议,并为在座同学答疑解惑。李文强先生也在之后就自己的经验做了简要分享。

2.jpg

经验分享现场还进行了“吃水果”比赛,有幸被抽中的同学上台手捧水果,大快朵颐,气氛非常活跃。在对参加本次活动杨同学的采访中,她谈到,这样的沙龙活动让她受益匪浅,又获得了不少创业经验,以后希望能多多参加。

3.jpg

                                                             (摄影:杨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