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实验竞赛争先锋 化院学子显锋芒

—— 记化学化工学院“树声前锋杯”化学实验竞赛
摘要
2016年5月28日9:00整,“树声前锋杯”化学实验竞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和第一教学楼准时举行,为首届化院知识竞赛开创拉开了序幕。

2016年5月28日9:00整,“树声前锋杯”化学实验竞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二实验楼和第一教学楼准时举行,为首届化院知识竞赛开创拉开了序幕。

1.png

早上8点半,开幕式于第二实验楼门口准时举行,参赛选手纷纷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随之而来的挑战。实验技能赛笔试阶段于第二实验楼DS2B408、DS2B409实验室准时进行,参加笔试的同学们沉着应试,认真作答,考场气氛紧张凝重。与此同时,新实验设计赛答辩于第一教学楼D1333、D1334、D1335教室精彩呈现,囊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三个大类。参加答辩的各小队准备充分,台上自信的笑容,流利的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们犀利的提问点评时的对答如流,展现了化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与优秀的综合素质。到场的还有不少旁听的同学,他们在为精彩的答辩献上掌声的同时也有不少收获。

实验技能赛紧张的笔试环节刚刚结束,接下来的实验操作环节的精彩与激烈不容小觑。来自各学院的非专业组的同学展现出非凡的实力,严谨的操作步骤展现出他们对化学实验扎实的认知基础。

2.png

实验技能的较量,化学知识的比拼,无论是完美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还是因为紧张而留下了小小的遗憾,“树声前锋杯”化学实验竞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进入尾声。比赛进程虽紧张,却比得精彩;竞争过程虽激烈,却竞出实力。无论结果如何,每一份努力与付出终会收获硕果,精彩的竞赛过程带来的是满满的知识与经验的收获。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化学实验竞赛都有自己的体会与感悟,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有更大的进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