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第三届大学生心理日系列活动

日期 : 2016-05-25
摘要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重庆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心理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由电气、艺术、自动化、新闻、汽车、光电、生科、通信、弘深等9个学院心理协会协办。

“525,我爱我。”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重庆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心理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由电气、艺术、自动化、新闻、汽车、光电、生科、通信、弘深等9个学院心理协会协办。

 

活动流程始清楚,请看宣讲进行时

1.jpg


(宣讲会现场)

5月25日晚21点,这次活动的宣讲会在D1142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参与者以四人组队的方式进行。“这是心理健康日活动的老传统了”,电气学院心协负责人谭鉴书在介绍时提到。主持人一一对三个环节的名称和活动流程进行讲解,并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在宣讲会的最后,工作人员为各个小组发放了白色T恤。

 

心理知识大比拼,竞赛抢答谁在行

2.jpg


(同学们踊跃抢答)

心理健康日,首要其冲的是对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于是一场知识竞答赛在5月26号的下午打响了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枪。14点10分,主持人介绍了具体的参赛规则并宣布活动正式进行,竞赛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在内共计35道题,题目公布20秒后由主持人统一发号施令结束答题,由小组中一位成员亮出答题牌,工作人员计分。

“这个问题我知道”、“弗洛伊德是谁啊”……比赛一开始,大家就进入了紧张状态,一块块牌子被举起,一个个分数被写下,互不示弱的参与者们在这场知识竞赛中既收获了知识,又锻炼了速度。来自通信学院的邱琴在谈到对问题的看法时,说道:“好多问题平时都没仔细思考过,今天一看到觉得挺有收获的”。

为了帮助大家缓解因答题造成的紧张氛围,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哇!怎么都这么默契”,现场时不时地爆发出对参与者高情商的感叹,让教室中的气氛活跃起来,为下一环节活动的开展做好了铺垫。

 

寻宝要比观察力,室内室外欢乐多

3.jpg


(室外寻宝)

为了在节省时间的同时增加室内室外配合的乐趣,第三环节的“室外风光”在知识竞赛结束后,立即开展。这一部分共分为三个关卡:线索寻图、户外合影、室内寻宝,工作人员向各组发放带有干扰项的组图,要求参赛队伍在指定的区域找到8张相应组图,成功后即可继续下一关,寻找指定的植物标牌,拍照并显示照片给工作人员,接着由队长抽取活动签,完成合影内容,返回教室。一直寻找“身着白色衬衫男子”的郭同学表示:“天气太热,没走几步路就开始出汗。”

尽管天气炎热,参赛选手还是在16点3分陆续进入教室,进行室内寻宝的任务。空旷的教室,四个身影忙碌地寻找着被藏起来的物品,起身又蹲下、拿起又放下,短短5分钟的时间限制让参与者有些手忙脚乱。完成最好的组也只找到三样物品,其中组员之一的林佩弦如实说道“他们把东西藏得太隐秘了,居然把优盘插在电脑里,实在没想到啊。”

第一二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分数进行了初步统计和排名,等待着明天最后一环节的收官。

 

T恤设计显心意,投票火热终收官

4.jpg


(投票现场)

5月29日中午,所有参赛小组设计的T恤在一食堂东广场展出,这些T恤色彩多样,形式各异。在T恤的材料上,签字笔颜料、防水涂料、水彩画笔各有用途;在图案的选择上,熊本熊、蓝天星空、山水高楼让人眼花缭乱。五颜六色的T恤使得前来观看的人们络绎不绝。

“阿姨,您喜欢哪一个”、“小朋友,你看着哪个好看啊”……尽管艳阳高照,参赛小组们依旧顶着高温,努力地在人群中介绍自己的作品,争取票数。现场投票、拉票热闹一片,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孩子,都加入了这场T恤展览投票活动。为了保证投票的公正性,所有的投票都是由工作人员一一验证并整理后贴在桌子上。

525,我爱我,每件T恤的设计都表达了大家对525 的理解,以T恤之衣,传爱己之心。这次525系列活动在一片火热的天气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