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第二讲)

日期 : 2016-06-28
摘要
2016年6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2016年6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11.jpg

学院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江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他以其自身2015年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请书》为参考,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他首先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应调整好心态,积极申请、认真对待。随后,郑博士在选题和题目的拟定、摘要的撰写、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和创新点的提炼等方面作了分享。郑博士就正文的撰写方面的技巧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他先后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以及项目的特殊和创新之处的撰写技巧。

22.jpg

随后,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詹振飞教授以《国际合作与国际学术组织工作的参与》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詹博士曾担任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北美全球研发创新中心研发工程师,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不同的视角看待国际合作与国际学术组织工作。他主要介绍了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与开展和国际学术组织的组织工作的申请与参与。

33.jpg

两位博士的分享让大家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和技巧,还掌握了国际合作与国际学术组织工作的参与方法与注意事项。在两位博士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或提出自己的疑虑并相互解答,或对于某些欠缺之处给予更好的建议。整个沙龙活动的氛围积极、融洽,让青年教师们在轻松的环境中逐渐提高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