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 项目结题验收

日期 : 2016-06-28
摘要
2016年6月28日,由重庆市科委作为组织单位,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联合承担的“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批准号:2013BAJ11B00,经费总额4117万元)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市西城区举行。

2016年6月28日,由重庆市科委作为组织单位,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联合承担的“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批准号:2013BAJ11B00,经费总额4117万元)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市西城区举行。

32.jpg

会议第一阶段由科技部农村中心王峻副处长主持,首先介绍参会人员,代表科技部农村中心对与会领导、专家等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希望专家组按照任务书要求对项目进行严格验收审查。

会议第二阶段即专家质询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祝超伟主持并说明了汇报注意事项。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重庆大建筑城规学院周铁军教授就项目的研究示范工作以及财务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与项目的各项成果进行质询及点评,并就内容研究、技术集成、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最后,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工作完成度高,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要求,相关工作在成渝地区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处于双民处长、王峻副处长,科技部农村中心吴春丽博士,重庆市科委唐勇调研员,验收组专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祝超伟研究员、华建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质量部李宏主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徐宏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云中、重庆市土地勘测规划院张孝成院长、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徐洛屹、北京大学城环学院曹广忠副教授、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孙胜进教授级高工、辽宁省建设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庆辉、中国建材联合会高级会计师王翠霞,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项目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渝城乡统筹区村镇集约化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于2013年立项。项目实施三年以来,取得了包括标准、专利、新材料、新设备、软件、专着、论文等在内的多项研究成果,建成重庆市江津区综合示范基地1个,四川宜宾翠屏区李庄镇永胜村、四川广汉市西外乡楠林村、合川区钱塘镇大柱村、永川区黄瓜山镇等10个示范点,培养了一大批村镇建设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对成渝地区村镇集约化建设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成功结题验收将为国家和成渝地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