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MPAcc项目主任为2016春季班同学作新生选课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 : 2016-07-10
摘要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学课程,合理安排好三年的学业时间。7月10日晚上,MPAcc项目主任黄新建教授专门为2016春季班同学开设了一堂新生选课指导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学课程,合理安排好三年的学业时间。7月10日晚上,MPAcc项目主任黄新建教授专门为2016春季班同学开设了一堂新生选课指导专题讲座。2016春季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001_副本.jpg

讲座中,黄新建教授仔细讲解了MPAcc在职班课程的构成和模块,以及选课技巧。他建议同学们除了会计专业的9门必修课程外,大家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再选修其它MBA、工程硕士、金融硕士的课程,以便拓宽知识面、拓展视野。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选修课程也不宜太多,要跟自己所处的行业息息相关。此外,现在是信息化时代,要重视会计行业信息系统的学习和掌握,这会使大家在工作中事半功倍。他提醒大家,由于是周末时间上课,两年的课程学习时间和一年的论文写作时间对工作和家事都必须兼顾的在职班同学而言是十分的紧凑。同学们有必要做好规划,有牺牲部分娱乐和休息的心理准备。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要有所得,必有所失,为了以后几十年长远的职业发展,现在的牺牲也是值得的。

黄新建教授还强调了MPAcc的考勤纪律,他提醒大家不管什么原因达到规定的缺课数,只有重新学习这门课程,这是“黄金定律”不能改变,这也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和MPAcc的教学质量。他还建议同学们尽量多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类学术讲座,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学习有了一个很好的综合了解, 为以后的合理利用时间,做出好的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