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齐心协力 共创佳绩

—— 记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 : 2016-07-12
摘要
7月12日19点,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素质拓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举行。在带队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轻装上阵来到篮球馆和羽毛球馆参加活动。

7月12日19点,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素质拓展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举行。在带队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轻装上阵来到篮球馆和羽毛球馆参加活动。

IMG_2556_副本.jpg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分成“齐心协力”、“穿越生死网”、“不倒森林”、“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四个环节,12组营员分为A、B两队轮流参加活动。

“齐心协力”需要绑住相邻营员的左右腿,营员们横向行走到达指定地点,用时最短者获胜。身着红衣的第二组营员彼此默契配合,在整齐的口号声中,率先到达终点,夺得第一。

IMG_2651_副本.jpg

“穿越生死网”要求营员们在规定时间内,在不触碰到“高压网”的前提下,从不规则的十九个洞口穿出。在接到任务后,营员们奇思妙想,共同制定穿越计划。他们全情投入,用掌声为彼此加油打气,营员马思聪说:“开始时觉得很容易,后来发现不是那么简单,需要我们一起想办法完成,我觉得我们在游戏中变得更亲近了。”

IMG_2978_副本.jpg

“不倒森林”考察营员间的配合能力,每组营员围成一个圈,计时开始后,各组营员们喊着整齐的口号:1、2、3……他们不急不躁,将注意力集中于彼此的动作。在营员们的配合默契下,接连完成指定动作,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是最棒的团队”重点考察每个营员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要求营员们依次喊出“我”“我们”“我们是”……“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同时拍打身边的队友,用时短者获胜。计时开始后,响亮的口号声伴随着激烈的节奏快速传递,各组营员们几乎同时喊出最后一句口号,不分伯仲,现场掌声雷动,比赛呈现白热化态势。

在公布各环节比赛结果后,营员们收到了科学营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至此,活动在营员们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素质拓展活动帮助营员们在竞争与合作中树立了团队意识、培养合作精神,同时加强彼此间的友谊,也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