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纳器件与系统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

—— ―重庆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摘要
2016年9月26日上午8点30分,重庆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简称“中物院”)关于“微纳器件与系统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微系统技术研究中心318会议室顺利举行。

2016年9月26日上午8点30分,重庆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简称“中物院”)关于“微纳器件与系统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318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雷达、中物院五所副所长苏伟研究员,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中物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磊、副院长叶俊勇,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温志渝教授以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DSC_1589-照片1.jpg

仪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会领导及来宾。8点35分时,由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对中物院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讲话,他主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微系统研究中心的概况,以及以往与中物院项目上的合作交流情况。接着,中物院五所苏伟副所长向大家介绍了中物院五所的发展历程,特别强调了其与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过去22年的合作关系,列举了过去的合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展望了研究所与高校的合作可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互相的交流合作达到引领科技前沿、提高创新能力的效果。微系统研究中心温志渝教授也简单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组建情况,介绍了和中物院合作的项目课题。

简单的介绍结束后进行本次仪式的主要内容,中物院苏伟副所长和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雷达进行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以及揭牌仪式。签约结束,参加仪式的来宾合影留念,宣告此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双方形成了战略性合作。其后,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中物院领导和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然后双方就进一步交流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苏伟研究员和温志渝教授分别对此次仪式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此次签约仪式对于重大-中物院双方交流合作的促进作用,并对双方积极推进、参与此次签约揭牌仪式致以诚挚的谢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