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

—— 记化学化工学院19届推普周活动
日期 : 2016-10-10
摘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系列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为了在2016年推普周系列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系列活动。

本次推普周活动开展形式包括线上、线下两种宣传途径。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与宣传部合作制作“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海报。

1_看图王.jpg

海报设计采用红色底色。红色是北京的颜色,也是中国的象征。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上半图由中国地图和一个奔跑姿势的人组成,代表中国在进入改革开放之后,经济、科技、国防、军事、教育等各个方面飞速发展,亦代表着中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斗。下半图由“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的汉字和拼音组成。红底白字,色彩对比鲜明,很大程度的展现了规范的中国方块字的美感与韵味。而拼音的标注,亦是在提醒人们使用标准的普通话。

同时,我们与新闻部合作,在线下找学生代表手持海报拍照代言,让更多的同学全身心的感受到这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同时,我们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主页上进行普通话宣传活动的推送,利用互联网,将这次宣传做的更大更远。与全院同学互动交流,鼓励全院甚至更多的同学、老师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从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反应积极,影响力显著。扩大了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提高了全院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意义重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