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办赵顺增教授学术报告会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2016年10月29日,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邀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赵顺增教授在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体积补偿收缩混凝土新技术”的学术报告会。

2016年10月29日,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邀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赵顺增教授在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体积补偿收缩混凝土新技术”的学术报告会。

1.jpg

本次报告由建材系副系主任叶建雄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2.jpg

本次报告中,赵教授首先介绍了筑坝中补偿收缩混凝土的技术背景,然后总结了既有技术包括低热微膨胀水泥、双膨胀水泥、氧化镁微膨胀中热水泥和氧化镁膨胀剂各自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本着解决大体积混凝土降温冷缩和干燥收缩难题的核心思想,提出了有效的技术思路,随后重点介绍了水化热抑制型膨胀剂的性能、互联网+大体积混凝土温度和变形检测新技术和一些成功的工程应用案例。

3.jpg

赵顺增教授的学术报告帮助同学们在混凝土收缩开裂领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结合报告内容和自己遇到的问题与赵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提问,赵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最后叶老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并再次对赵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报告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赵顺增教授简介:赵顺增,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现任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膨胀混凝土分会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膨胀与自应力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主任,《膨胀剂与膨胀混凝土》期刊主编,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防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理事、住建部/工信部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技术指导组专家。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以第一负责人主编我国首部混凝土膨胀剂产品标准《混凝土膨胀剂》(GB 23439-2009)。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