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第十二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二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410教室开讲,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主讲。活动旨在帮助同学提升简历制作技巧,打造精品简历,顺利求职。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

2016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二期就业指导工作坊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410教室开讲。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主讲,旨在帮助同学提升简历制作技巧,打造精品简历,顺利求职。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伊始,奉飞通过一个简单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简历的缺陷。奉飞告诉大家,简历中人岗匹配是中心,目标岗位分析是支撑,经历材料是论据。他表示,制作简历求职目标要明确,对目标岗位的基本特点,胜任力要素分析要清楚。契合需要而凸显优势是制作简历的基本原则。

图片2_副本.png

在简历写作上,奉飞给了大家四点建议。他认为,首先要学会运用STAR法则把材料写活,重点阐述任务和行为,让事例产生最大的证明效力。其次则需要注意大学生的三角稳定关系,在专业表现,社团经历和实习实践中展现长处。第三,一份好的简历往往重点明确,可以适当使用修辞,令人耳目一新。最后他强调,简历制作对细节要求十分严格,同学们要学会裁剪与排序,力求精致完美。

图片3_副本.png

最后,奉飞总结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并强调到,简历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简历是议论文,要注意论点论据和论证方法三位一体。他表示希望低年级的同学多积累有用素材,高年级的同学能向HR展示优秀的一面,早日拿到offer。

本次活动就业中心官方微博采用了网上视频直播的方式,便于更多的同学能够获得有价值的培训。详情请关注就业中心官方微博“重庆大学学生就业”,获取更多就业指导咨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