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用血救人,用爱筑城

日期 : 2016-11-02
摘要
11月2日10点,无偿献血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此次献血活动由重庆大学、重庆市血液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爱心社—血服部承办。献血活动时间为每天10:00-17:00,活动持续三天。

 11月2日,无偿献血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此次献血活动由重庆大学、重庆市血液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爱心社—血服部承办。献血活动时间为每天10:00-17:00,活动将持续三天。

图片1.png

    宣传海报早早地贴在了宣传墙上,两辆重庆市血液中心专车停靠在广场上,八个献血点人头攒动,献血活动在有序地进行着。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填表、录入资料、验血、献血。在验血通过后,医护人员会根据献血者的性别、体重及身体健康状况来建议合适的献血量,其中,献血量分为200g、300g、400g。献血结束后,献血者还可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献出的血会暂时被运到血液中心,检验合格后在需要的时候送往需要的医院里。

    除了重庆大学的学生外,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还有来自四川美术学院及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另外,校内的宿管工作人员及保安也参与到了献血活动当中去。

    姜超是重庆大学爱心社的一个成员,这已经不是他的第一次献血经历。“当得知血液合格的时候,无论做了多大的贡献,都会感受到一种满足感。在爱心社中能做一点有利于别人的事,至少会有一种充实感。为人民服务是爱心社里每位成员真诚的声音。”他笑着说道。

图片2(胡明清 摄).jpg

    “对于活动的志愿者,我们都感觉挺满意的,”一位重庆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我们来之前,校园的宣传工作就已经做得非常好,包括你们集赞的活动,都是在奉献爱心,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9班的霍南说道:“一切很正常,心里很平静,没有感觉紧张什么的,”他在班里同学的影响下参与了这次活动,“献血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情,而且从医学上讲,献血也有益于自己的健康,如果有能力的话,以后肯定是要再献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