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会计专硕和材料学院冶金专业举行友好交流活动

日期 : 2016-11-11
摘要
为促进不同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2016年11月11日,由经管学院会计专硕和材料学院冶金专业联合举办的两院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有个”咖啡馆举行。活动在同学们的赞许声中完美落幕,深化了两学院同学之间的友谊。

为促进不同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2016年11月11日,由经管学院会计专硕和材料学院冶金专业联合举办的两院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有个”咖啡馆举行。

图1_副本(封面).jpg

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引起了经管学院会计专硕和材料学院冶金专业同学的强烈关注,有经管学院会计专硕研一同学及材料学院冶金专业研一、研二、研三同学共计50人参与。11月11日,这个被戏称为“光棍节”的日子,因此次活动的举行给同学们带来了难忘的记忆。活动内容的丰富多彩、交流游戏的别出心裁以及活动场面的热火朝天,将两个不同学院同学之间的距离拉近了。

整场活动一直从晚上7点持续到晚上10点半,大家的热情一直高涨着,活动在学院双方负责人的共同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迅速分为四个小组,并保证每个小组成员都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

图2_副本.jpg

图3_副本.jpg

首先。小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各个成员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随着自我介绍的进行,大家的拘束感逐渐消失,自在轻松的氛围弥漫开来。接下来活动进行到大家最期待的游戏环节。所有游戏都迎来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第一个游戏是贴牌游戏,用一副去掉大小王的扑克牌作为道具。每一个人抽一张牌,贴在额头上。自己不许看自己的牌面,但却能看到周围人的牌。大家依次根据别人的牌面和表情,猜测自己牌点是不是最小的。同学们都专注地关注每一个人的表情,以期待发现任何含有有用信息的蛛丝马迹。

之后,活动最受欢迎的游戏----狼人游戏上演了。大家围着桌子坐成一圈,游戏的主导者“上帝”分发游戏卡片,卡片上标明了各自所代表的身份。在“上帝”的指导下,以“狼人”团队消灭“平民”团队或“平民”团队反消灭“狼人”团队为一轮游戏结束。在游戏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爆发自己的超强“演技”,以协助自己所属的团队取得最终胜利。

图4_副本.jpg

在游戏输家接受惩罚的阶段,活动气氛达到了最高峰。输掉的一方需要接受喝一杯醋或吃一片涂满芥末的面包等千奇百怪的残酷惩罚。更是有同学将一块大石聚过头顶边跑过每个同学身边边大声呼喊自己的名字。引得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哈哈大笑,快乐洋溢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

随着游戏的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的尾声近了。大家纷纷互留联系方式,都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成功,以后还想再参加。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这次活动,主要促进了经管学院会计专硕与材料学院冶金专业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大家在建立友谊的过程中,也增强了自己的人人际交往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